1. 首页
  2. 平台动态
  3. 中心动态

嘉兴市本级首个“不见面开标”项目顺利完成

信息时间:2021-07-26信息来源:嘉兴市公共资源交易网阅读次数:

7月22日上午,嘉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六号开标室顺利完成市本级首个建设工程“不见面开标”项目——纬七路(东西二路-瑞银西路)工程项目(招标估算价2750万元),55家投标人参与投标,从公布投标人到最后唱标,全程耗时20分钟。该项目的顺利完成,标志着我市公共资源交易迈入“云招标”时代。

近年来,嘉兴市积极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数字化转型,贯彻落实国务院和浙江省关于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要求,发力公共资源交易市县一体化改革,建立了全市统一的公共资源电子化交易平台,现今,“不见面开标大厅”的建成及应用,进一步完善了平台功能,推进了全流程电子化招标进程。一是极大地减轻了企业负担,大幅降低交易成本和疫情防控风险。二是使企业彻底摆脱地域限制,可同时参加多个项目的投标活动,激发招标投标市场发展活力。三是全程线上操作、步步留痕,斩断投标人与专家线下接触的可能,尽量减少人为干扰因素,进一步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。

下一步,中心将积极探索“不见面开标”与“远程异地评标”相结合的招标新模式,为各方交易主体提供更便捷、优质的招标服务。


“不见面开标大厅”现场